蟲蟲餐廳營養又環保 價值遠勝肉類

蟲蟲世界末日來臨!荷蘭研究發現,

加盟創業

,人類賴以為生的肉類,

冷凍食品宅配

,在生產過程中容易破壞地球環境。相形之下,

喜餅推薦

,富含蛋白質而且口感奇特的麵包蟲,

清境農場民宿

,不僅對環境破壞程度較少,

月亮蝦餅

,而且其營養價值也不輸肉類。因此,研究者認為人類可以開始考慮將蟲當作佳餚,而且荷蘭已經出現第一家以蟲為食材的餐廳,吸引百位民眾嘗試,吃過的人表示,「味道很棒。」
荷蘭瓦格寧根大學研究者為了瞭解肉類在生產過程對環境的破壞,針對土地使用、能源消耗、溫室氣體排放進行研究,並與麵包蟲作為對比,發現麵包蟲在污染排放與土地使用上條件上明顯勝出肉類,因為繁殖同等重量的麵包蟲與牛肉,前者只需要牧牛業使用的10%土地,其中包括麵包蟲賴以為生的穀物及胡蘿蔔的種植面積。
不過,麵包蟲由於必須在溫暖的環境成長,因此會比生產雞肉或製造牛奶使用更多能源,其中燈光與暖氣占一半,其餘為生產、運輸穀物及胡蘿蔔所耗去之能源。
畜牧業佔地球農地面積3/4,其排放的溫室氣體更是可觀,約佔人類排放溫室氣體15%。研究者歐寧凱克表示,地球人口越來越多,土地使用已成為重要課題,麵包蟲在溫室氣體排放、所需土地面積等條件上勝出雞肉、豬肉與牛肉,因此人類可以開始考慮將麵包蟲作為食物,取代傳統肉類所提供的營養。
不僅荷蘭以研究證實,連當地也開始出現一家蟲餐廳,由老闆親自示範蟲一樣可以成為美味佳餚。這家名為「Specktakel」餐廳,今年初推出以蟲為食材的大餐,上門品嘗的人還不少, 老闆不僅拿蟲入菜,連甜點也是蟲蟲蛋糕,一名吃過的老饕李艾瑟表示,「吃得到蟲,味道很棒。」
荷蘭一名負責養殖可食用昆蟲的老闆彼得斯也表示,未來市面上也會有蟲蟲三明治,裡頭食物包括豆子與昆蟲,他說,「食客愛死了!九成的人都想要到餐廳吃看看,因此我們正加緊生產,希望能供應市場所需。」
本次荷蘭研究結果刊登在《PLoS ONE》期刊。【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產品代銷
網站租用
關鍵字廣告
排名優化
台中行銷達人
漸進式排名
排名系統
關鍵字達人
專業社群行銷 台北
網站排名如何操作
台中關鍵字優化
客戶管理系統建置
專業社群行銷 台中
網路行銷達人
虛擬主機租賃
台中網頁設計
網路代銷公司
自然排序
網路行銷顧問
關鍵字如何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