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豆干 檢驗證實使用工業染料

有關德昌豆干被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安中心檢出,

金電容

,含有禁用染劑二甲基黃,

穩熱板

,豆干使用添加物芊鑫豆製品乳化劑,

台北抽水肥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

EGF逆齡活顏賦活精華油

,來源為台南市芊鑫實業社,

肚臍印章

,市政府衛生局立即啟動稽查,

模里西斯旅遊

,將業者製程所用的添加物(氫化棕櫚油、碳酸鈣、脂肪酸山犁醇酐酯)及成品全部抽驗。
業者表示,

臍帶印章

,向台南市榮美化工購買油脂黃粉,

設計感行李箱

,經衛生局稽查榮美化工提供給芊鑫實業社之染劑,

行李箱 推薦

,證實為工業用染色劑(Solvent Yellow 2),隨即移送台南地檢署及德昌豆干工廠所轄彰化地檢署協助偵辦,函請各縣市衛生局立即進行產品下架。

【中央社╱16日綜合報導】

德昌食品「黑胡椒豆乾」日前被香港驗出含禁用染劑「二甲基黃」。食藥署今天表示,原因是德昌原料之一的油皮,被查出用了含二甲基黃的材料所致。

根據食藥署今天舉行記者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德昌豆乾半成品「油皮」,是向彰化縣久元企業社購買;久元企業社製做油皮使用的「芊鑫豆製品乳化劑」,又是向台南市芊鑫實業社購買。

台南市衛生局12月11日、12日稽查芊鑫實業社並抽驗7件產品後,確認業者在乳化劑及油脂黃粉等原料裡,驗出含二甲基黃。

食藥署指出,有研究顯示二甲基黃可能令實驗動物罹癌,只不過尚無足夠證據顯示從膳食中攝入該染色料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但二甲基黃並非我國準用的色素,業者仍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彰化地檢署與台南地檢署查出台南芊鑫企業社在豆製品亂化劑中違法加入二甲基黃,負責人父子遭檢方聲押獲准。

檢方指出,遭聲押的為芊鑫企業社負責人盧嘉芊以及他的父親盧天榮,全案正由彰化地檢署以及台南地檢署深入偵辦。

檢方指出,香港環境衛生署驗出德昌公司生產的豆乾含有不得加入食品的染色劑二甲基黃,衛生單位深入追查,發現二甲基黃來自於由芊鑫實業社所生產的豆製品乳化劑。

※延伸閱讀》

‧添二甲基黃 豆乾油亮賣相好看

‧德昌問題豆干 源芊鑫添問題油脂黃粉

‧久元用芊鑫問題乳化劑 流四大廠商

‧德昌豆乾 五樣商品下架

‧供違法染劑製豆乾 父子化工背景,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專業網頁設計
粉絲團經營
專業社群行銷
FB粉絲團經營
台中操作排名
網路行銷
關鍵字廣告
關鍵字優化
產品代銷
網路代銷
網路代銷公司
網站優化
網域申請
便宜網站
行銷達人
客製化網頁
漸進式排名
專營FB粉絲團
排名優化
主機代管